這次藉著開會的機會跑去上海跟蘇州玩 , 這是我第一次去中國 , 之前一直沒很想去 , 想說就跟台灣差不多 , 沒甚麼好特別跑去的 , 去了之後覺得上海的夜景很漂亮 , 古鎮也很有特色

整趟旅程比較不適應的就是搭車的時候人多了點, 過馬路很可怕 , 其他基本上都還可以接受 , 最重要的是我每餐都吃得很開心, 沒辦法, 畢竟我在一個大家都愛吃草的國度待太久了 

這次從Stockholm 搭北歐航空 (SAS) 從哥本哈根轉機到上海, 北歐航空的飛機是中規中矩, 個人娛樂設備跟usb充電插孔都有, 但飛機餐就很難吃而且很摳門, 飲料只有隨餐附, 再多藥就要花錢買了, 

但去程回程還有轉機時間降落時間都很好, 所以就挑了SAS航空

 

我帶著同事從浦東機場搭磁浮線到龍陽路, 全票花了50 rmb. 後來才發現有機票是可以打折的, 結果我又買貴了, 還好同事是外國人不懂....

回飯店放行李之後就立刻去旁邊的商場吃了小楊生煎

然後就往豫園出發

豫園本是明代的一座私人園林, 後毀於戰亂, 現在看到的是1950年代重修的

 

 

南祥饅頭店也在這裡 , 不過後來聽說CP值不高就沒去

九曲橋跟綠波廊都是豫園外圍的重要景點, 很多人在橋上拍照

逛完豫園之後就回南京東路站然後一路往外灘走過去,還好當天天氣不錯

 

也是很有歷史的和平飯店

吃完晚餐之後就跑去陸家嘴看夜景, 不得不說上海的夜景很漂亮, 同事說在中國每天晚上都有好多燈光,每天都像在過聖誕節一樣

充滿科技感的東方明珠

晚上的外灘又更漂亮了, 因為夜色可以把黃浦江上的垃圾給遮掉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rt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