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圖加特位於德國西南,是德國重工業大城,保時捷跟賓士的總部都位在這裡,保時捷博物館在斯圖加特北方,從中央車站搭捷運S6十分鐘就到。但是我一下車就跑錯地方了,我跑去保時捷的銷售中心,銷售小姐一臉看起來就是在說 先生你有事嗎 不過她還是很親切的跟我說博物館在對面啦

這間博物館介紹了Porsche的演進史,Ferry Porsche 是保時捷公司的總裁,他爸爸 Ferdinand Porsche則是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創始人。

Ferry Porsche: 一開始我看了看沒有找到自己心目中的車,於是我決定自己打造一輛。

這輛1959年的保時捷是Porsche 911 的原型, 真正的911跑車是在1960年代才出現,911都是雙門跑車。

二戰之後1950年代的保時捷。

保時捷警車

保時捷真正嶄露頭角是在賽車這方面

根據空氣動力學的公式很輕易的就可以算出當時速達到321.4 km的時候,這輛保時捷是可以在天花板上跑而不掉下來的。這讓我想到MIB星際戰警當中有一幕 K探員開著車在隧道的頂部倒掛著狂奔的片段。 

Niki Lauda 1985年為McLaren 車隊效力時開的Porsche賽車。Niki Lauda跟James Hunt是賽車史上傳奇人物,電影決戰終點線演的就是他們的故事。

一個好的點子往往出奇的簡單

停在博物館外面的展示車

arrow
arrow

    Albert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